中文学院团学干部举行“我眼中的青年习近平”主题学习分享会-浙江外国语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中文学院团学干部举行“我眼中的青年习近平”主题学习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3日 发布人:田宝龙 发布部门: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阅读人数:

为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决响应校党委书记宣勇同志关于“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的号召,积极推动学校“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方案在学院的落实,根据院党总支统一部署,316日晚,由辅导员、院团委副书记吴玉龙主持,中文学院团学干部在品院C402举办了学院团学干部“我眼中的青年习近平”主题学习分享会。

 

会上,广大团学干部通过“讲青年习近平插队下乡的故事、观青年习近平知青生活的影像资料、述青年习近平优秀品质的学习体会”的方式,与青年习近平总书记跨时空守望,一起品悟习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

 

广大团学干部纷纷分享所思所悟。院学生会副主席王迪申表示,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应当以积极投身本次学习实践活动为契机,“做到在课堂内外学、思、悟、践,在工作上脚踏实地,戒骄戒躁,不忘初心,以饱满的状态对待大学生活。”媒体部部长陈栩迦谈道:“在深入了解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事迹后,我深刻地意识到,正如《论语》所记‘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我必须严于律己,在做好自己的同时带动整个部门认真细致完成每一项工作。”

 

会上,吴玉龙老师结合实际,向团学干部阐释了青年习近平身上“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吃苦耐劳的优秀品格”,号召全体团学干部要在学习和实践中率先垂范、走在前列,当好学习实践的示范者和组织者,团结带领全院同学一起,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青年大学生。  

会议还就如何引领学院广大青年学生开展学习实践以及学习实践的目标、任务、载体等开展了深入讨论。
                                                    作者:杜雯欣 麻娇楠  摄影:林星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