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浙江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设计系2021年毕业展顺利开幕-浙江外国语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学院要闻】浙江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设计系2021年毕业展顺利开幕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6日 发布人: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发布部门: 阅读人数:

       2021年5月20日上午,浙江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设计系2021年毕业展顺利开幕。校党委副书记赵文波、纪委书记邱卫东出席开幕式。艺术学院院长林刚、党总支书记杨飞群、副院长李敏、副院长李晨、党总支副书记李海波、杭州壹群公益发展中心理事长张艺群以及设计系师生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李敏主持。

106A2

       纪委书记邱卫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肯定了设计系学生毕业创作的重要性,指出新时期全社会重视美育工作大环境下,设计专业在创新创业、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等领域中大有可为,希望毕业生通过专业知识设计生活、设计人生。

12C1E

       艺术学院院长林刚谈到,希望同学们通过自己的设计作品把我们的美展示出来,然后传递给社会的每个角落。同时,本次设计展不是一个结束,是我们设计生活学习的新开端,希望同学们能够踏入社会以后继续努力,继续努力工作。

1A18C

       设计系主任王峰谈到,本次2021届设计系毕业作品展围绕“美美与共”主题寓意与参展专业不同方向之间的存在的相互共融关系。

14749

       学生代表张璐瑶谈到,此次设计展是同学们在校期间努力学习的结晶,离不开学校、老师对他们的关心和支持。

110CA

113CD

       “美美与共”是2021届艺术设计系的毕业设计主题,此次展览的设计作品紧密围绕文旅融合、非遗传承等等学校重点工作领域,围绕着环保、老龄化等社会热点展开。设计的意义,不仅是展现美,更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同学们通过设计,认识理解我们所处的世界,通过多样的设计形式展现出他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对当代生活的思考和感受。

13DB9

       本次参展人数136位,涵盖了会展展示、会展多媒体、会展衍生品、产品设计、环境设计、视觉传播与制作六个方向,有交互界面设计、突出地域文化的品牌设计、西湖文化创意产品设计、针对儿童及老龄化的城乡综合营造,展现了学生在艺术创新与社会实践需求结合方面的探索。

F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