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苑】我院学子参与《百炼成钢》电视剧拍摄-浙江外国语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艺苑】我院学子参与《百炼成钢》电视剧拍摄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0日 发布人: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发布部门: 阅读人数: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广播电视台联合出品的40集电视剧《百炼成钢》近期正在紧张摄制中,该剧由国内知名导演毛卫宁执导,已入选中宣部“建党百年”题材重点跟踪项目。3月5日,我校145名学生前往横店参与《黄河在咆哮》片段拍摄,其中,艺术学院110余名同学。

C1F3

       该剧采取组歌集锦式的全新结构,用8个故事板块表现百年“淬炼” 主题,是献礼建党百年的项目中唯一一部全景呈现党的百年革命史、创业史和奋斗史的电视剧作品,将用大写意大跨越的方式创新书写献礼剧的篇章。

       其中我校学生参与拍摄的《黄河在咆哮》板块是以冼星海创作《黄河大合唱》为线串起中华民族艰苦卓绝的抗战史。以奔腾壮阔的黄河为意象,充分表现我党在抗日战争期间“中流砥柱”使命担当和“一往无前”的革命气概,同时通过文艺知识分子对延安的向往,抒写红色延安精神。

1324C

       本次活动得到了学校相关部门及学院领导的重视,同学们的出色表现也得到了《百炼成钢》剧组的认可。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对表演艺术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同时也将有助于进一步扩大学校宣传、推进学校教育发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