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我院绘眼行记实践队获得2020年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称号-浙江外国语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喜报 | 我院绘眼行记实践队获得2020年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称号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4日 发布人: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发布部门: 阅读人数:

      近日,由中国青年报社联合全国近千所高校开展的2020第六届“寻找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活动落下帷幕。我院绘眼行记实践队脱颖而出,获得“百强实践团队”称号。

      绘眼行记成立六年以来,一直坚持“以绘画记录文化,以行动传承精神”的宗旨,挖掘器物背后的优秀 传统文化并予以保护,以莹莹之光照亮日渐被遗忘的文化和习俗。团队足迹遍布陕西、景宁、萧山等20多个乡镇,收获作品200多幅,纪录片与短片28部,开展分享会与画展12次,器物绘画直播20期,并有国家地理风物志、浙江日报、钱江晚报及地方媒体电视台的多次报道。

     

      五年的景宁行,团队从新生走向成熟;而今年,团队的脚步转向舜湖村,将目光定向舜湖村的深厚文化蕴涵,让传统文化在我们的画笔下、镜头中、文字里重新焕发生机。团队探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大众传媒时代高效的传播模式,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和传承,以蚍蜉之力让国民对优秀中华传统文化有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