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开启空中课堂 “停课不停学”-浙江外国语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艺术学院开启空中课堂 “停课不停学”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6日 发布人: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发布部门: 阅读人数:

本学期,艺术学院开启空中课堂,通过各类线上教学平台、视频会议软件等,实施线上教学工作。经过半个多月的优化,教师线上操作的熟练度和学生对新形式的适应度逐渐增强,教学方式趋向多元化。

首日,学院共开出15门本科课程,512名学生如期线上“开学”。为了保障正常教学秩序,学院开展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并组织督导线上教学课堂进展。音乐系老师在钉钉群讲授《曲式分析》课程,采用教师讲述与PPT动画、音响等教学工具同步授课的方式;设计系、美术系老师通过“示范+案例讲解”的授课方式进行。同学们积极参与线上互动。

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录制了名为《在“艺”起战疫中遇见最美的自己》的新学期第一课,通过微信、钉钉等渠道在“空中课堂”为全体艺术学子加油鼓劲,勉励他们用艺术之美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10A63


在此次抗疫阻击战中,美术系党支部、设计系党支部主动结合专业所长,开展以“艺”抗疫主题创作,钱海琴老师和同学们用61幅图文并茂的作品,来宣传防疫知识;音乐系党支部何飞舟老师参与了公益歌曲《为了相见在春天》的演唱与录制;入党积极分子叶俊杰原创防疫歌曲,并且和父母一同参与社区的防疫志愿服务;退役士兵雷皓同学上街入户开展疫情防控的宣传引导工作。还有不少青年团员们都在各地默默付出,展现全体艺术人的使命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