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语学院召开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专题教育活动之团学干部学“习”座谈会-浙江外国语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西语学院召开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专题教育活动之团学干部学“习”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3日 发布人:田宝龙 发布部门: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阅读人数:

    3月20日下午,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团委、学生会在望院B301教室举行团学干部学习青年习近平座谈会。学院团委书记杜茜,全体团学学生委员出席了座谈会。

会上,院团委书记杜茜与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追寻习近平的初心·梁家河篇”,通过视频的展现,直观感受了青年习近平的坚定理想信念和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之后大家结合由学校下发的学习材料,原汁原味地学习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杜老师也积极向大家推荐了“学习中国”的应用APP。

在学习过程中,同学们感触颇多,团委书记助理翁佳薇说:“习近平对理想信念的执着坚定很值得我们学习,他在那个时代,背负着一个黑帮子弟的身份,认定了共产党,就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五六次地想党组织提交入党申请书,执着地追求,最终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这是我们党员青年应该认真学习的。”学生会主席范小钰说:“习近平做群众的思想工作方法很值得我学习,他一心为民,所以才会深受群众的爱戴,想想一个异乡人,能够在一个基层农村成为他们的领导者,带领他们奋勇前行,这是多么不容易。”学习部部长章媛媛说:“这一个个故事,一个个片段,虽然我无法经历,但是听家里长辈们说过那段艰苦岁月,也通过电视和历史课了解了那段岁月,今天习近平的故事又一次震撼了我,我为生在这个时代感到荣幸和幸福,更应该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生活。”

最后,团委书记杜老师结合她的学习体会,谈了她的感悟和体会。她首先告诉大家这次学习的重要意义和目标。她说:“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全国上下都要紧紧围绕中心,保持上下同心,认真贯彻执行好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精神,抓实抓细思想政治工作。”其次,她以自己的学习体会告诉大家学习青年时期习近平,应该学什么?她说:“青年时期的习近平跟我们当代大学生年龄相仿,虽然所处环境不同,但是他的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和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都是我们当代大学生学习的榜样。”最后,杜老师结合学院学生的具体情况,部署了全院青年学子学习青年习近平的具体学法。她说:“我们应该结合我们学院多语种和海外学生较多的实际情况,发挥语言优势,覆盖海外,做到学习无死角,全院青年实实在在学习青年习近平,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

                                  供稿:杜茜,卢莉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