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语学子学“习”活动曁“创建优良学风”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合格评估推进大会顺利召开-浙江外国语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西语学子学“习”活动曁“创建优良学风”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合格评估推进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2日 发布人:田宝龙 发布部门: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阅读人数:

3月20日下午,西方语言文化学院于望院C116报告厅召开了西语学子学“习”活动曁“创建优良学风”——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合格评估推进大会。在前期西语学院召开了学生干部迎评动员大会、各班级分层召开迎评主题班会的基础上,为进一步落实学校迎评促建的具体要求,西语学院还特别制订了《“五讲”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本次动员大会就是对迎评工作整体实施方案的再动员、再部署。动员学生为学校的做好迎评工作和未来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会议由西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莺主讲。她首先强调每个同学都必须要以主人翁的姿态迎接这次评估,“全校师生必须积极参与”,要树立“校兴我兴,校荣我荣”的责任感,充分强调了本科评估对学校发展和学生个人发展的重要意义。又从各级指标入手逐级解释,让同学们清晰直观的对即将面临的检验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她希望每一名西语同学都要仔细想想自己能为学院、为班级、为寝室、为同学做些什么,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尤其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应带头在创优良学风、文明礼貌、遵守学习纪律、寝室卫生等方面争做表率。同时就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目标、校训及寓意、学院基本情况作了讲解。最后,她希望全院广大学生要掀起“青年学子学习青年习近平”热潮,深入领会青年习近平的“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吃苦耐劳的优秀品格” ,并围绕这四个方面,全学院各班级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制订学习计划、宣传报道优秀案例等多种形式进行学习同时将学习任务同落实学校和学院迎评工作部署结合起来,自觉将学习青年习近平的优秀品格融入到学习生活等方方面面中去

学生党员代表吴晓弯同学在会上发出《“我为迎评添光彩”倡议书》,倡议每一位西语学院同学做到“迎评在我心,落实于我行”。

随后,西语学院学工办主任陈和健对本学期学院加强学风建设和落实“五讲”内容所采取的措施作了进一步说明,包括学风检查、晨读角和口语角、党员学生帮扶、“五讲”知识竞赛、模拟迎评座谈会等。

辅导员江山就未来几月的学生党建活动及党组织建设进行了新的部署,她强调,党员应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规范自身行为,党内更要奖罚分明,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学院青年学生在迎评促建中迈上新的阶梯。

                                      作者:陈和健 魏滟云  摄影:张冬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