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教育学院“学习青年习近平”系列微党课第三课开讲-浙江外国语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科学教育学院“学习青年习近平”系列微党课第三课开讲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31日 发布人:田宝龙 发布部门: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阅读人数:

511日,科学教育学院“学习青年习近平”系列微党课第三课开讲。此次微党课主题为“如何做好老师?——学习青年习近平精神”。科教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吴晓主讲,科教系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本次学习。

吴老师提到,教师的工作是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工作,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地涌现出一批批好老师是民族的希望。

随后,她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中关于“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相关论述,鼓励引导同学们将来走上教书育人的岗位后要以“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为标准要求自己,坚持教书和育人、言传和身教、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

吴老师还结合学校“青年学子学习青年习近平”专题教育实践活动,以及本系教师教书育人实践,畅谈“青年教师学习青年习近平”的行动与感悟。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她结合自身经历向大家传达了在学习和践行青年习近平精神中的收获和体会:“勿忘初心”“继续前进”“服务社会”“课程思政”,并呼吁广大党员教师应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因为这不仅是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集中体现,也是教师这一崇高、神圣职业的追求。

会后,主持人对学习会内容进行简要总结。此次学习会,不仅是一次理论学习,也是促使大家进行自我反省、深刻思考的一次动员会。不少成员认识到自身的先锋引领作用有待加强,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方面还可以有进一步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