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学院师生党员参加中宣部治国理政论坛“全面深化改革”理论研讨会-浙江外国语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科技学院师生党员参加中宣部治国理政论坛“全面深化改革”理论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3日 发布人:田宝龙 发布部门: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阅读人数:

425日至26日,中宣部治国理政论坛“全面深化改革”理论研讨会在杭州市召开。中央有关部门、社科研究单位、高校、思想理论工作“四大平台”、浙江省社科理论界部分专家学者以及部分地方负责同志共120多人参加研讨会,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深化改革进行了热烈深入的研讨。426日,在学校社科部带领下,我校科技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论坛第三场研讨交流会。研讨会上,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组组长等五位不同领域的专家从改革、医疗、教育、养老、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做主题发言,深刻解读了所在领域的改革现状、困难与发展方向或思路等,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理念与方略,专家指出,当前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明显进展,正处于向纵深推进的关键阶段,必须一鼓作气、坚定不移,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突出问题,深入推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的改革,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抓实工作,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会后,科技学院师生党员结合各自的学习工作实际围绕论坛主题开展了热烈的现场讨论交流,与会者纷纷表示参加本次论坛对于更好地学习理解党的政策方针、提高自身的理论素养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作为党员,我们应从思想到行动切实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全面”重要思想,加强四个自信,为实现“中国梦”而打下坚实的基础。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在总结中对在座党员提出了“三个要”:要做一个思想者,使党的理论学习成为一种自觉;要做一个宣传者,使讲好党的理论、党员的故事成为一种责任;要做一个践行者,使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一种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