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品悟习近平知青岁月 绽放大学生青春风采”主题教育活动-浙江外国语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商学院开展“品悟习近平知青岁月 绽放大学生青春风采”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3日 发布人:田宝龙 发布部门: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阅读人数:

近日,学习时报刊发的《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校党委书记宣勇专门批示要求浙外“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3月17日上午,校党委宣勇书记专题调研国际商学院迎评工作,宣书记指出,“希望商学院成为浙外‘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主题教育实践的策源地”。结合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遵照校党委宣勇书记的重要批示和学校主题教育实践方案精神,国际商学院团委、学生会、各班级、各学生组织迅速响应,深入组织开展“品悟习近平知青岁月 绽放大学生青春风采”主题团日、主题班会活动和党、团员义工服务实践。

主题团日、主题班会活动得到学院青年学生的全员参与各班级围绕学校“青年学子学子青年习近平”的教育主题,“读采访·话担当”,“读平语·聊人生”“跟着大大学成长”等具体主题班会的形式,了解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感悟青年应有的人生价值学院团委的学生干部率先进行了学习,他们认为,作为青年组组的代言人,我们遇上了最好的时代,我们要以青年习近平的那股向上向善的精气神砥砺自己,努力增加自己的内涵和本领,一起为青年代言,主动团结青年、组组青年、服务青年、成就青年,努力成为朋辈榜样,带领2000余名商院学子成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青年大学生

各班级主题学习中,14旅管1班班长王懿宁分享道,虽然习大大那艰苦的岁月我无法深刻体验,但是习大大对信仰的执着和对学习的热爱深深地震撼了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和大三学生,我更应该积极认真的学习,珍惜现在的一切,做好表率。13旅游管理1班学生谢亚男学习时充满感慨地说道,习大大的知青经历给了我满满的正能量和自信,对于一条腿已经迈入社会的我,正经历着从学生到社会人的转变,这其中的酸甜苦辣不正是习大大当年品味的吗?16国贸2班的学生在分享会上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年轻时对学习的那股认真的劲,对我们全英语教学方向专业的同学来说,更应该好好学习,学语言没有一股子韧劲,是很难学好,也不容易坚持。我们要以此好好砥砺自己。

青年的价值观锤炼的最佳载体是各种社会公益实践,一年多来,商学院还积极组织学生党员开展义工实践。近日,15旅管1班的同学更是将学习习大大知青岁月和志愿者服务相结合,他们去到西湖区福利院,陪老人聊天,为他们服务,听他们讲述他们青年时的故事。

为激扬青春活力,磨砺团队意识,商学院学生会还组织全院各班级如火如荼地开展了“大力杯”班级拔河大赛。

据悉,商学院将此次主题学习活动分成学习品悟、文化活动、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环节把思政教育与人才培养有机融合,把学习实践与迎接评估相互融合,把第一、二、三课堂紧密融合,集中做好学、思、悟、践四篇文章;通过主题团日、主题班会、学风文化活动、品牌专业文化、新媒体微话题讨论分享、主题演讲、知识竞赛征文比赛、创新创业大赛、精品思政教育基地建设、“追寻习近平在浙江的理政足迹”暑期主题实践等形式,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品悟习近平知青岁月,培育当代大学生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和吃苦耐劳的优秀品格。

                                                 供稿:王化明 周明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