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焦点技术”应用的相关培训-浙江外国语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学校举行“焦点技术”应用的相关培训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5日 发布人: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发布部门: 阅读人数:

近日,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邀请我校教育学院高亚兵教授作了“焦点解决短期咨询技术在谈心谈话中的应用为主题的培训,此次培训是本学期辅导员心理工作技能提升工作坊的第一场,旨在增强辅导员队伍的沟通能力,以便更好地为学生服务。

工作坊中,高教授从焦点技术的产生背景谈起,并与在场的各位分享了自己运用焦点技术的经验,引起了大家对焦点技术的兴趣和热情。整场培训中,高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咨询与生活实践经验运用各种鲜活的例子,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焦点技术的运用原则以及多种实用且高效的谈话技术,包括预设性提问、寻找例外、赞美、振奋性鼓舞、刻度化提问等培训最后,高教授与老师们互动,回答了大家的疑问,进一步加强了大家对焦点技术的理解,并鼓励大家要在实际工作生活中运用起来,切实提高与学生谈心谈话的能力。服务学生,与学生谈心谈话是教师做好育人工作的重要途径与方法,焦点技术能提高谈心谈话的效率与作用,对切实提高教师服务学生的能力有重要意义。

各学院辅导员、青年教师等近15人参加了本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