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9年暑期辅导员“学习革命精神,提升党性修养”主题教育培训-浙江外国语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我校举办2019年暑期辅导员“学习革命精神,提升党性修养”主题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3日 发布人: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发布部门: 阅读人数: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努力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今年暑期学校举办2019年暑期辅导员“学习革命精神,提升党性修养”主题教育培训。校党委副书记赵文波,学工部、团委主要负责人及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一线专职辅导员等4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赵文波副书记以《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共产党人初心使命》为题,为全体学员作了主题教育报告。赵文波副书记从“百年历史看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入题,深刻阐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理论内涵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提出要结合学校实际,通过“聚焦五个重点、实现五个转变”,进一步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为实现人民幸福、民族复兴伟大梦想培养有为一代。








培训集体学习了《在中国共产党浙江外国语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宣勇书记在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文件精神,参观了“两山理论”发源地安吉余村、浙大长兴农业试验站、长兴新四军苏浙军区党性教育基地。还邀请了浙江省高校危机干预中心常务副主任,杭州师范大学心理系傅素芬教授作了题为《新时代高校危机干预的特点及举措》的专题报告。各学院就学生工作进行了专题交流汇报。

26B94


2B90D


此次培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既让辅导员队伍学习业务知识,加强工作交流又增强了党性修养,为新形势下提升我校学生工作内涵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