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友成长训练营——心理进寝室之“OH卡牌”体验-浙江外国语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室友成长训练营——心理进寝室之“OH卡牌”体验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9日 发布人: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发布部门: 阅读人数:


 

 大学生的心理健康与成长和宿舍人际关系有着密切的联系,为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我校校自律委员会于4月25日下午在望B109教室举办了室友成长训练营之“OH卡牌”团体心理辅导。由我校校团体心理辅导室杜光老师主持,学生处校自律委员会指导老师陈茜及寝室各成员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中,杜光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OH卡牌”的来历和几种基础玩法,并带着同学们进行了体验。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的创意层出不穷,屡次将活动推向高潮。同时,通过杜光老师引导性的问答,同学们也了解了更好的自己,可谓收获颇丰。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收获相关心理学知识的同时,对心理健康教育有了一个崭新的认识,通过卡牌,学生更好地认识自我,了解自己近期的状态,及时帮助自己做好预防心理问题,缓解心理压力。活动结束,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日后要积极参与此类活动,要更多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以及寝室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