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无悔 人生出彩”——我校师生参加陈莹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浙江外国语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青春无悔 人生出彩”——我校师生参加陈莹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2日 发布人:张彬慧 发布部门: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阅读人数:

8月12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和团省委联合举办的“青春无悔,人生出彩”陈莹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我校六名师生参加报告会,认真聆听、学习陈莹丽先进事迹。

2017年3月,温州乐清市90后女教师陈莹丽被查出患有末期肝癌,就在生命的最后关头,她仍心系学生,强忍病痛,不顾家人劝阻,毅然回到挚爱的三尺讲台,为毕业班学生上完最后一堂课。7月13日因病重不幸离世,带着对三尺讲台的深深眷恋悄悄地走了,年仅26岁。陈莹丽被追授“浙江青年五四奖章”、“省级优秀教师暨浙江省中小学师德楷模”等荣誉称号。车俊、葛慧君、周江勇等省市领导,就她的事迹作出批示。

报告会上,陈莹丽的父亲、老师、学生、同事等5人组成的宣讲团,以真实的描述、细致的刻画,生动讲述了陈莹丽同志生前的点点滴滴。“陈老师我好想你,我还想听您上一堂课”,学生卢晓琪用真挚的语言勾勒出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让观众席上的几百位代表潸然泪下。一段段深情追忆,让大家了解并走进这位平凡而又伟大的90后女教师,也将榜样的力量传递给更多的人。

典型就是旗帜,榜样就是力量。陈莹丽同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新时期90后教师“不忘初心、爱岗敬业、大爱无痕、敢于担当、爱岗敬业”的优秀品质。参加报告会的辅导员表示:要向陈莹丽同志学习,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陈莹丽不忘初心、献身理想的坚定信念;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的拼搏精神;胸怀学生、大爱无痕的师德师风;敢于担当、乐观坚韧的坚毅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