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学工部举办“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教育实践活动深化与提升辅导员沙龙-浙江外国语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校党委学工部举办“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教育实践活动深化与提升辅导员沙龙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1日 发布人:田宝龙 发布部门: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阅读人数:

6 月16日下午,我校2017年 “辅导员沙龙”在望院D124举行,各学院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英文学院陶诚、东语学院丁彩瑶、西语学院杜茜、中文学院朱运涛、国际商学院王化明、教育学院杨洋、科技学院李娟和艺术学院郝菲菲作为学院代表在总结前一阶段的“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教育实践活动的基础上,分别结合学院特色和社会实践等,分享了各学院下一阶段即将开展的教育实践活动的计划和措施,本次沙龙由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朱丽华老师主持。
丁彩瑶首先发言,她讲到东语学院围绕“学·品格,习·业行,近·吾土,平·天下”为主题开展学习实践教育活动,以座谈会、故事会、寝室夜谈会、学习分享会、研讨会等形式开展教育宣传普及工作,充分发挥社会实践、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等载体,发挥党团骨干作用,持续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朱运涛提出中文学院在开展学习活动中始终坚持知行合一,将在即将到来的暑期实践中,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嘉善的走访活动、针对“浙商回归”、“三改一拆”进行社会实践,并积极筹划新生的学习活动。
王化明认为我校开展的学习活动已成燎原之势,下一阶段商学院结合学院特色,紧抓学生党员干部,树立学习活动品牌,做成学生日常活动。
杜茜分享了西语学院的学习活动开展情况,从全院覆盖到抓重点学生,树立优秀学生典型,进行朋辈教育,着手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建立健全海外留学交换学生党小组和团小组进行学习活动海外布局等措施。
陶诚介绍了英文学院开展学习活动情况,紧紧抓住做精品做品牌,下一阶段结合始业教育,在新手中开展学习活动;结合团学活动,在学生干部中形成品牌活动;与党建、志愿者实践基地结合,送故事下基层等方式,深入开展学习活动。
杨洋就教育学院开展学习活动,重点介绍了教育学院将开展四结合的方式继续推进学习活动的深入,即与新生始业教育相结合、与专业发展相结合、与学生党建相结合、与志愿者服务相结合。
李娟认为科技学院在推进学习活动中,结合党团建设进行全面开展已取得一定的成果,下一阶段推动青年老师带头学、支部书记带头学的形式进行交叉学、上党课,谈感受、谈收获等进一步推进学习活动的深入开展。
郝菲菲介绍了艺术学院学习活动围绕学、思、悟、践,重点与专业建设相结合,开展学习活动绘本故事、剪纸艺术、千人大合唱和歌舞剧的形式将学习活动的艺术表现送出去,走出校外进行宣传传播,提升我校学习活动的影响力。
各学院代表发言完毕后,其他与会的辅导员们针对各学院学习活动的深化和提升进行了自由讨论,从中获得了很多的启发,并从其他学院的工作中汲取了宝贵的经验。沙龙最后,朱丽华老师强调学习活动应结合新形势在内涵上拓展深入,在即将到来的暑期社会实践和下学期新生始业教育中激发学生更多的正面情愫,提升新生适应性和强化新生的养成教育,以推动学习活动的深入开展和影响提升。
沙龙结束后,校心理健康中心邀请了省教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邢静南副教授为参会的辅导员进行了一场团体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