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讲文明礼仪、展学子风范”学生骨干动员会-浙江外国语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我校召开“讲文明礼仪、展学子风范”学生骨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31日 发布人:田宝龙 发布部门: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阅读人数:

527日中午,为动员团学组织骨干学生以积极的姿态迎接评估,发挥学生干部榜样作用,校党委学工部、校团委在望院C116报告厅召开学生骨干迎评动员大会。全校200余名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大会。

校党委副书记赵伐教授向全体学生干部强调了评估的重要性:评估不仅关乎学校存亡,更关乎学生的未来。他呼吁在座各位同学要以身作则,做好学生骨干文明礼仪的带头示范作用。比如主动热情地与老师打招呼、上课不迟到、不带早饭进教室。以身作则,还要带动周边同学,促进良好学风校风的形成。You are the salt of the earth, but if salt has lost its taste, how can its saltiness be restored? ”赵书记引用英文名句做比喻,生动地讲解了学生作为浙外的主要组成部分,在学校发展中扮演着重要的作用。赵书记强调学生骨感力量的榜样作用与重要性,他说:“世界上最宝贵不是金子,是盐。你们就是浙外的精华,精华失去味道就没有意义了。文明之风、良好学风需要你们带动。人格魅力在于以身作则,来源于你自己的行动。”

会上,赵书记对学生骨干提出了以下建议:第一,上课认真听讲同时维护班级纪律 ,善意提醒同学约束自己的行为。第二,协助老师管理课堂。第三,寝室里把值日表排好。第四,校园主动给老师和长者打招呼。第五,多出来朗读、多锻炼 、过健康生活。

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盛玲老师对学生骨干也提出以下两点要求:首先,碰到长者、老师主动问好。既是尊重老师,更是尊重自己,是青年学生的素质体现;其次,团学干部发挥好示范作用,树立设立学生良好形象,以自身的人格魅力与影响与引领周围更多的同学。

盛玲老师问大家对迎评有没有信心时,大家大声回答道:“有!”这不仅是一声回答,更是广大学生以饱满精神面貌迎接评估的决心与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