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举办创业就业实践义乌行活动-浙江外国语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学生处举办创业就业实践义乌行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2日 发布人:田宝龙 发布部门: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阅读人数:

5月20日,校学生处组织97名学生赴义乌国际商贸城参加创业就业实践义乌行活动。本次活动主要由跨境电子商务创业学院2018届“3+1”实验班、科技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各学院有创业意愿的学生组成。





本次实践活动主要有分为统一组织和自行货源对接两个环节。上午,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义乌购战略合作部经理王旭亮、义采宝公司培训部经理李腾飞分别给学生们分享了义乌购网站、义采宝APP平台,为正在创业和准备创业的学生提供了较好的货源渠道;义乌博众文化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何犁红女士给大家分享了自身的创业经历和在市场拓展中的经验。活动中,按照学生报名的意愿,部分创业意愿学生参观了“商城之心”众创空间,并与部分入驻企业作了深入交流,并考察了学校义乌创业孵化基地;同时,部分就业意愿的学生参加了深圳市环球易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深圳市通拓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的就业实习宣讲会,并与人力资源部的负责人进行了对接。最后,所有学生参观了中国小商品城发展历史陈列馆,见证了商城集团的发展史,并重走了当年李克强总理考察义乌商贸城的精品路线。下午,学生根据自身需要,按照国际商贸城的行业和产品分布,自行与商户进行了货源对接。

据悉,本次活动得到了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学生也在活动中取得一定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