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心理中心举办情绪管理讲座-浙江外国语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校心理中心举办情绪管理讲座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1日 发布人:田宝龙 发布部门: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阅读人数:
       4月19日下午,由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省教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与小和山高教园区管委会联合主办的“情绪——陪伴一生的宝贝,如何与其相处”的讲座在我校顺利举行。
作为本学期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心理技能提升工作坊的内容之一,此次讲座邀请了省教职工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特聘专家黄丽教授主讲。讲座中,黄丽教授结合漫画、故事、真实的案例,带领大家认识了情绪——情绪没有好坏之分,只有适不适合,很多困扰来自于过去、将来的事件,要活在“当下”。并介绍了“命名情绪”、“改变认知”和“用语言合适地表达情绪”等情绪管理方法。最后黄教授希望大家在受到情绪困扰时,要向身边信任的人,寻求帮助。来自学校和园区共400余名师生人聆听了讲座。
接下来校心理健康中心还会陆续推出相关讲座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