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革奋进共成长,青春建功新时代”我校一二·九情景剧大赛圆满落幕-浙江外国语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革奋进共成长,青春建功新时代”我校一二·九情景剧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1日 发布人:梁汲媛 发布部门: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阅读人数:

12月6日,由校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主办,校学生党员之家承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革奋进共成长,青春建功新时代”一二·九情景剧大赛在博文堂成功举办。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团委等部门老师出席并担任评委, 各二级学院相关人员观看了比赛。
本次比赛作为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得到了学生的积极参与和学院的大力支持。来自各二级学院的八支参赛队伍以纪念“一二·九”运动的83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为大背景,精心筹划,积极准备。英文学院的《跨越70年的追寻——饺子的味道》讲述了台湾籍大学生为了追寻奶奶口中家乡饺子的味道来到大陆求学的故事,表达了自己及老一辈对祖国统一的强烈愿望;东语学院的《青春的力量》描述了同学毕业多年后的聚会上共同回忆自己大学时期校园学习和生活的故事;西语学院的《传承》讲述了一代代李姓家族的人为国家和平和发展贡献自己力量的故事;中文学院的《山河已无恙,吾辈当自强》讲述了一名后进大学生在梦中经历了一二·九大学生游行,亲身感受到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后,决心奋发学习投身祖国建设的故事;经管学院的《相机》通过讲述抗战期间日本女大学生美惠子的故事,表达了世界人民对战争的痛恨和对和平生活的向往,告诫青年大学生应理智区分日本人民与日本帝国主义;教育学院的《我穿过硝烟遇见你》讲述一名高三学生通过写信与一名1935年参与一二·九游行大学生穿越时空对话的故事,展示了祖国的发展成就,赞美了1935年北平学生的爱国游行;跨境电商、科技学院的《禾山初心》讲述了一名青年在电子商务蓬勃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将家族产业与电商相结合,将家族产业推向世界的故事;艺术学院的《港珠澳大桥》讲述了一名青年学生毕业后投身珠港澳大桥设计工作,用坚定的理想信念面对工作中的一次次失败,最终与团队成员一同实现了珠港澳大桥的设计工作的故事。
各参赛队伍以感人的剧情和精湛的表演诠释了青年学子的爱国热情和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理想信念,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跨境电商、科技学院的《禾山初心》获得一等奖,中文学院的《山河已无恙,吾辈当自强》和英文学院的《跨越70年的追寻——饺子的味道》获得二等奖,教育学院的《我穿过硝烟遇见你》、经管学院的《相机》和东语学院的《青春的力量》获得三等奖,艺术学院的《港珠澳大桥》和西语学院的《传承》获得优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