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五届中法文化交流周开幕-浙江外国语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学校第五届中法文化交流周开幕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6日 发布人:梁汲媛 发布部门: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阅读人数:
  近日,学校第五届中法文化交流周开幕。欧洲汉语教学会常务理事暨汉语桥-法国秋令营团团长参加。
  开幕式上,中法双方学生带来了精彩的表演。我校学生表演了中国民乐演奏《瑶族舞曲》、武术表演《武韵》和歌曲《quand je pense à toi》等,法国学生表演了街舞、武术和法国国歌。
  随后,法国师生在结对学生的陪同下现场体验西语学院精心准备的文化风情展,品尝浙江功夫茶与美食,感受琴棋书画,学做脸谱丝绸花,试玩中国特色小游戏。随着活动的开展,中法学生锻炼了交流能力,增长了友谊。
  西语学院、国际处等相关负责人,56位法国学生和西语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接下来,学校还将举办中西方文化差异讲座、汉语课以及中国传统文化体验课等系列活动,加深法国学生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和认识,从而达到“知华、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