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8年暑期辅导员培训暨创新创业与就业工作培训-浙江外国语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我校举办2018年暑期辅导员培训暨创新创业与就业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6日 发布人:梁汲媛 发布部门: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阅读人数: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了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探寻大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工作规律,将我校创业就业教育、实践、研究与指导工作深度结合,培育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与精神,提升学校就业工作国际化、品质化水平,
8 21-23 日,学校举办2018年暑期辅导员培训暨创新创业与就业工作培训。学校学工部、团委及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一线专职辅导员等4 0 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参训人员就《学生就业创业管理办法》、《国际化就业工作实施细则》、《辅导员队伍建设管理办法》等进行了分组讨论和交流汇报,学习了《共青团十八大报告》、《王沪宁在共青团十八大开幕式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讲话》等文件精神,为新形势下提升我校学生工作内涵夯实基础。
培训期间还组织了辅导员团队协作及素质能力提升训练、新进辅导员入职暨导师聘任仪式,邀请了嘉兴学院创业学院院长左军教授作了题为《红船精神与创新创业》的专题报告,实地考察了校级国际志愿者实践基地、世界互联网大会会址和嘉兴学院众创空间。
据悉,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的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此次辅导员培训暨创新创业与就业工作培训是继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辅导员文体沙龙、心理辅导等系列活动之后的又一建设活动,旨在为辅导员搭建交流学习平台,凝心聚力,鼓舞全体辅导员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开始,为更好的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