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卡通、开水卡-浙江外国语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一卡通、开水卡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0日 发布人:portal 发布部门: 阅读人数:

一卡通、开水卡各项服务流程

文三校区的一卡通为饭卡及借书卡的集合,小和山校区的一卡通集饭卡、借书卡、门禁卡、宿舍电卡以及22、23、24号的水控小钱包功能为一体。


(一)文三校区

1.一卡通(饭卡)充值、挂失、补办

地点:食堂楼一楼服务大厅

办理时间:周一至周五7:15—12:30

2.开水卡业务办理说明

(1)自助补款机位置:学生宿舍1、3、4号楼门口;

(2)自助补款方法:每月5号之后,将开水卡静止放在“读卡区”,听到“嘀”声后移开即可。补款机显示金额自动增加,说明充值成功。每月仅可有效补助一次。

(3)充值:当补贴的开水费不能满足大家用水需求时,至食堂楼一楼办事大厅充值,充值时间为周一至周五8:00—11:30,14:00—17:00。水卡充值后不兑现,遗失可补办但原水卡数据无法转移至新卡。


(二)小和山校区

1.一卡通(门禁卡)无法正常使用,如显示“无效卡”,可到各公寓值班室登记。

2. 一卡通(饭卡)充值、挂失、补办

地点:和畅餐厅一楼充值中心

办理时间:周一至周五7:30—12:45

3.一卡通(水控小钱包)(电热水器刷卡使用)

转账方法:将卡放在指定的“水控转账POS”上,即可完成转账

POS机存放位置:杭外22号楼值班室

注意事项:小钱包内余额平时不做退款和转账处理,毕业离校退卡时可做一次结算。一卡通补办后,水控小钱包中的钱无法找回,尽量按需转账。

使用说明:将卡沿着电热水器读卡器箭头指示方向插入,按“开始”按钮取水;按“停止”按钮停止取水,费用为0.2元/分钟。

4.开水卡业务办理说明

(1)自助补款机位置:雅致苑1、2号楼大厅、雅致苑3、4号楼大厅、杭外22号楼大厅。

(2)自助补款方法:每月5号之后,将开水卡静止放在“读卡区”,听到“嘀”声后移开即可。补款机显示金额自动增加,说明充值成功。每月仅可有效补助一次。

(3)充值:当补贴的开水费不能满足大家用水需求时,可以到和畅餐厅一楼充值中心充值,充值时间为周一至周五8:00—11:15,13:20—16:10。开水卡充值后不兑现,遗失可补办但原开水卡数据无法转移至新卡。